文章背景為現代,不適者誤入。

---

﹡文內提及的歌曲為
《紙飛行機》
sm6165498

 中文翻譯則參考Vwiki

 

---

 

  沒有什麼是不行的吧,リン?

  如果妳想逃離現在這個世界,那麼我們就走吧。

  無論是要到沒有險惡言語的童話城或者是沒有熟悉語言的無邊夢境,

  我都會帶妳去的。

 

---

01.

 

  初夏的晨微亮,雨水透明地點綴在花草間,反射著不規則的晶瑩。

 

 

  噠噠的腳步聲靜靜地踏響了早晨的迷濛,不甚明朗的光從天庭洩下,灑在兩副相仿的清秀臉龐上。穿著輕便的男孩和碎花洋裝的女孩間不語,卻有種輕輕散漫的柔合氣息圍繞,直至「啪嚓」的破碎聲響起,女孩同時發出短促的驚叫和縮身後跳,才打破了一片平靜。

 

  「呃?リン還好嗎?」原先有些恍神的レン察覺到了女孩的反應,連忙搭上她縮起的肩膀。

 

  「踩到了……」用低低的聲音說著,リン退後了一步,低下身來看著石鋪地上的殘骸。被長長前髮半掩的臉龐蒙上陰影,呼應著她現在的沮喪心情。

 

  跟著蹲下,仍用手環著女孩肩膀的レン安慰地拍一拍,說著偶爾都會不小心的。「既然結果都已經造成了,那麼就把牠給埋起來吧?」邊提議著,レン走向一旁挖了一小塊土,而リン則急急地跟上去採了隨意開在花間陰影下的淺色小花。

 

  

  「這樣就好囉。」 レン說著,一旁的リン則還低著頭,閉眼念念有詞。原先模糊的殘骸已被小小的土丘取代,上頭擺著兩朵開放的粉色小花。

 

 

  看著虔誠的臉龐,レン忍不住微笑,是呢,這就是他所喜歡的リン。

  即使自出生便在一起,他仍覺得認識的不夠,只因他親愛的姊姊的每個舉止和成長都讓他不禁溺愛。

 

  「讓レン久等了。」露出笑容,リン抓著連的手臂前行,一邊說著一定要小心哦、不然蝸牛很可憐。

 

  最後從民宿房間至大廳的這小段蜿迴的路便成了一邊閃躲緩慢爬行或者靜止的大小蝸牛、一邊將牠們拾至一旁的花草間放著,避免被人踩到的奇妙旅程。

 

  而這樣的動作雖然看似有些孩子氣,男孩和女孩的臉上卻都在移置完每隻蝸牛時,同時泛著滿足的笑容。有人說平凡的幸福是建構在日常中的,這個理論應證在眼前的場景正恰好。

 

 

  「這樣子就不會被踩到了。」原本在門邊爬行的蝸牛在光滑的草面上好奇地自殼中探出頭,看著方才走過的那段小徑的リン點了點頭。

 

  レン也跟著看著,叉起腰,「對呀,希望牠們能夠好好地等到下一次的午後雨。」

 

  對視了一眼,リン和レン不約而同地勾起對方的手臂,朝餐廳而去。

  隨著腳步聲又噠噠地離開花草與石徑,灑在地面的陽光增加了幾分明亮。

 

 

  金屬餐具和清一淺色的餐盤、餐碗細細地發出清脆的碰撞聲。

  「不過啊、這樣真的可以嗎,レン?」リン皺著眉,有些不確定地問。她們已經在民宿住了三天了,未來也沒有規劃總共要像這樣不事先排行程地繼續度假幾天。

 

  想了一想,レン繼續從白瓷碗中挖了一口水果優格,接著問:「リン覺得這幾天快樂嗎?」

 

  「快樂是很快樂……」還沒有說完,レン舉起叉子示意リン別多想了,「就算リン回去好了,只要一回到那個環境,窒扼的感覺又會回來吧?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在這邊的不是嗎?」

 

  看著リン有些複雜的表情,レン放軟了語氣,「我說過不管是工作,或者學校的問題我都會解決的,也都已經和他們談好了呀。不是說好了要調整好心情之後繼續一起面對挑戰嗎?而我也會負起把リン這段空檔的學業給補起來的。」

 

  「既然都已經答應リン了,我就一定會做到的。但是如果リン是真的想要回去了,那麼下午就回去也沒有關係的。」レン將語調放慢,試圖以最緩和的言語敘述。原先視線低垂的リン抬起目光,映入眼眸的是同樣澄澈,但是少了猶豫的溫和碧藍。

  

  一種難言的熟悉安全感湧現,リン用細如蚊蚋的聲音說著我相信レン,取代了直接的回答。

 

  「啊,是橘子。」將叉起的橘子片轉而放到リン的盤子裡,レン拿起紙巾擦了擦嘴角,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似地,用自然不過的聲音開口:「對了,說起來等一下得算個兩章節的數學才行。」

 

  「咦咦!」

 

  「啊,這次的單元是函數吧?」像是沒注意到リン的反應,レン自顧地說著,努力克制的笑容在喝果汁時忍不住在玻璃杯的陰影下揚起。

 

  「啊──?我最討厭那個了……」不管是哪種函數,又是數字又是圖案的,還有看不懂的符號……リン皺著臉,有氣無力地挖起一口優格塞近嘴裡。

 

  終於笑出聲,レン拿起紙巾擦掉リン沾在嘴角的食物,「哪,我會負責把リン給教會的,所以不用擔心哦。

 

  「這不是教不教得會的問題啦……」索性將早餐往旁邊一推,リン趴在桌子上,無奈的表情染上了幾不可見的紅。

 

 

02.

 

  「如果描點的話,就會發現其實曲線是長這樣的。」邊指著課本敘述,レン一邊用鉛筆畫出簡潔明瞭的數學圖形。邊講解著,レン一邊注意リン的反應,直到她點頭或者露出了解的表情才解釋下一步。

 

  「所以可以歸納出這些結果,再配合這個公式來解。」

  數學課程在有涼爽空氣的房間中進行著。

 

 

  「唔……是這樣嗎?」不確定地寫下最後的答案,是個漂亮的數字,她卻仍有些猶豫。

 

  泛起微笑,レン在答案旁邊畫了幾個煙火和星星,「對了哦,リン。」說著,他搓了搓リン的頭髮,而後者笑得開懷。

 

  「レン真應該要去當數學老師的。」她沒有想到原來自己也能有再聽了講解後馬上就對習題上手的一天。

 

  哼哼了兩聲,レン裝出誇張的不可一世的樣子,搖搖手指,「這個的話リン就錯囉──鏡音レン可不只有這樣子呢。」還沒說完,リン就因為那逗趣的表情而噗的一聲笑了出來,說著這樣子一點都不厲害,看起來反而很蠢啦レン──。

 

  故意露出賭氣的表情,リン則一邊笑著一邊安撫說好嘛、好嘛。

 

  佈置得很可愛的和風房間傳來了琅琅的笑語聲。而原先有些灰濛的早晨已不知不覺被明媚的暖陽取代。

 

  風拂著庭間的枝枒,讓幾片沒繫好的葉子和花瓣轉著圈子滑下,其中一片粉辦落到了一個才探出頭不久的觸角上,讓葉間怕生的動物又縮回了牠的殼裡。

 

  平凡的幸福從來不能單以言語就體會之,而是要出其不易地與它邂逅。

  例如與最珍惜的人在一個黎明的露水之間巧遇它。

 

 

03.

 

    「あなたがいるなら(只要 有你在) それだけで生き(我就有活下去的)──」白色調的錄音室裡,原本唱著的歌聲破碎,停了下來。

 

  『リン?這是怎麼回事?控音室傳來的語氣帶著不解,『這段已經唱了很多次了,怎麼一直出錯?』

  『而且情感不對呀,妳的歌聲沒有表達出歌曲的意境,怎麼會這樣子呢?』

  『這不像妳呢,リン?』

 

 

  帶著耳機,女孩低著的頭與麥克風只距不到幾公分。平時金黃得燦爛的短髮此時看起來一點也不活躍,頭上貫性繫著的蝴蝶結死死地定在空氣中。一旁彈著鋼琴的レン不安地看著リン,然而平時遇到問題總會下意識地轉向他的那雙藍眸這次只盯著地面。

 

  『怎麼不說話呢……唉,罷了,這次先收工吧。』

 

  『リン,妳回去再好好揣摩一次心境,不要讓下次錄音也失敗了。

 

 

  「是……。」平平的聲音回答道,音量微弱。

  接著,明亮的錄音室只徒留滿空氣的死寂。

 

  

  還坐在鋼琴椅上的レン將琴蓋輕輕蓋起,接著起身拉著リン的手走出錄音室。

  

  十指交扣的感覺太真實,安全感油然而生,走在安靜走廊的リン嘴唇輕顫。

  彼此都沒有人打破寂靜,レン只是擔心地看了低著頭走路的リン一眼,一邊注意著不要讓她撞到了其他東西。

 

  直到咖啡廳,レン替他們兩個人一起點好了飲品和點心後,靜靜看著閉著眼,讓自己陷在深紅色沙發中的リン良久才輕輕開口:「リン還好嗎?」。

 

  話語剛落下,服務生也依レン的預測,恰好端上了兩杯冒著熱氣的可可。

  

 

  雖然外頭的天氣有些溫暖,但是咖啡廳中的低溫冷氣讓可可喝起來意外地舒服。

 

  「我想逃走……レン。」放下溫暖的杯子,淚珠突地自眼眶撲簌簌地滾出。

 

  染上哭腔的嗓音努力保持平穩,卻仍顫抖著,「我不知道為什麼呀,レン。但是我唱不出來,不管怎麼想著像以往一樣就好,但就是唱不出來。」

 

  「學校的大家都很好,總是微笑著、問候著。」閉起眼,更多的淚落下,將白色桌巾給浸濕了點點,「可是我卻想逃跑,明明應該要笑著的,卻只覺得想要丟下這一切。」

 

 

  「這是不對的吧,レン?怎麼可以這麼想呢?」

  「是呀,我也這樣告訴過自己,但是──」最後泣不成聲,低低的言語被埋沒在淚水之中。

 

 

  「那麼就逃跑吧。」レン平靜地開口,リン則抬起爬滿淚水的臉龐,發現在咖啡廳溫潤燈光下的レン表情認真得讓她有股想就這麼抱好好哭一場的衝動。

 

  「我是說真的,リン。

 

  「如果妳想逃離現在這個世界,那麼我們就走吧。」

  「無論是要到沒有險惡言語的童話城或者是沒有熟悉語言的無邊夢境,我都會帶妳去的。

 

 

  只要リン能開心,那麼應該沒有什麼是不行的吧?

  レン露出笑容,拿起自備的手帕,向前屈身拭去リン臉上的淚水。

 

 

04.

 

  經過中午到下午,冷氣因為天氣已經有些太熱而被開啟送著風。感覺還是有些太熱,リン也不管自己還穿著長度只到膝蓋的薄洋裝,就趴在地上翻著介紹當地景點的雜誌。

 

  「都沒問題囉。」翻完リン寫完的習題,レン露出滿意的笑容。

 

 

  「あなたがいるな らそれだけで(只要 有你在)

   生きている意味がある(我就有活下去的意義)
   光の射さないこの部屋で(在沒有陽光照射的這房間裡)

   未来は輝いていたよ(未來可以發出光輝)


  原來哀惋的曲子在此時清明的歌聲下呈現了另一種風貌,唱著的リン已經坐起身。

 

  「待つよ。いつまでも待ってるよ!(我會等妳的。不管多久我都會等下去!)

   君が来るその日まで(直到妳歸來那天)

   手紙を大事になくさずにいたら我會不捨不棄地珍惜妳的信

   また会えますよね(我們還會再見面吧……

  

  在清亮的尾音還沒結束前,レン接下去,沒有照著原先的順序,而リン愣了愣,悄悄地轉過頭不讓在沙發上的レン看見她的表情。

 

  接下去唱的,是歌曲的最終尾。

 

  「あなたがいたから 私たちは 笑顔を忘れずにいられました因為有你在 永遠不忘記如何展顏歡笑)

  雖然慢了一拍,但レン亦跟上:「……いたから ずっと僕たちは 笑顔を忘れずにいられました因為有妳在 我們才得以永遠不忘記如何展顏歡笑)

 

  「深い闇が二人を切り裂いて深沉的黑暗分離我們二人)

  「深い闇がまた巡り合わせて深沉的黑暗讓我們再相會

  「また明日 あの場所で明天再到、那個地方……

 

 

  最後合唱的音完美的落下,リン有些害臊地看向レン,卻發現對方也正看著自己。

  「那麼,明天要到哪裡呢?」

 

  「去看看海?還是要到有花草的地方走走呢?」

  

 

  「找一間看得到海的房間吧。」リン的臉上泛起笑容,接著起身,抱向レン

 

  輕輕拍著リン的背部,レン輕輕地用吟唱般的語調開口:「只要リン喜歡,那麼就沒什麼不可以的哦。

 

 

  只要兩個人一起,無論是多麼難耐的痛苦都能一起克服。

  只要リン和レン在一起,即使是破碎的不諧和音也能在擁抱下成為最完美個音符。

 

 

【完】


---

呼,好久沒有寫鏡音了,千熬萬熬的,到後面才終於寫得順了些。
原本只是想到夏天的蝸牛經驗(掩面),沒想到預計的小短篇會變成有四千字的篇幅。

其實一直都有細細碎碎的靈感片段,只是有的寫了一半、有的只開了頭,有的還一直放在手機或是哪裏的記要裡。希望可以慢慢的,寫更多我所喜愛的這對雙子。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經的85%與現在的心靈泡麵 的頭像
煌燐

曾經的85%與現在的心靈泡麵

煌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