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變來得太快,那副天上掉下來的完美軀體完全扭轉了他的生活,讓活著這件事從害怕、憤恨與不甘變得比他曾經能想像的還要好上太多、太多。

 

現在朴玄碩有了許多對他好的人、大家都願意對他微笑、提供幫助,讓他不時地感嘆原來校園人生可以活得這麼不一樣。即使是原本的身體,遭遇似乎也漸入佳境了。

 

朴玄碩看了看此時這副身體修長的手指,想著明天有隨堂考,不如就晚上把課本和參考書帶著,在超商打工偷閒時邊讀書吧。接下來的考試,他希望自己「作弊」的行為,就只有擁有兩個身體可以不分晝夜地複習這點。

 

「媽媽、媽媽,哲秀邀我明天去他們家玩哦,我可以去嗎?」身著制服的小男孩牽著母親的手,一臉期待與明顯的興高采烈。

 

「當然可以,但是要做完作業才能去哦。」看著孩子點頭如搗蒜,女性笑了笑又問,「這次也是和彩藝和民俊他們一起去嗎?」

 

「這次不是!哲秀說,這次只邀請我,因為我是他最~好的朋友!」孩子笑得更開了,說到最好的朋友時,更加上了點驕傲的情緒。

 

在一旁同樣等著紅綠燈的朴玄碩聽見隔壁母子在討論學校朋友這件事,忍不住聽了,然後開始想著朋友這件事。

雖然用想的都有點害羞,但現在能被他稱為朋友的應該有幾位了吧!他腦中浮現平時在自己周圍的人。

 

「不過最好的朋友,指的是對方最好的那個朋友嗎?會邀請對方單獨到自己家裡,連家人都叫得出名字的存在?」他想著,發現即使人緣變好了,自己似乎並不是誰的唯一?

 

啊,不、等等,如果是這樣的條件,那不就是在烈嗎?

從一開始的勸架、生日禮物、好幾大袋衣服中和搭配好穿搭的無數張小卡、為了原本的自己主動挑戰李泰成、似乎知道了自己的處境還堅持幫忙送洗衣服......想想在烈平時在班上好像總和大家隔了一層距離,但是他卻對自己這麼好,難道在在烈心中,其實自己就是他最好的朋友了嗎?!不僅如此,在烈即使面對原本的自己,也沒有露出歧視或不耐的態度,這對他來說還是很感動的。

而他這位朋友卻沒有意識到這件事!

 

看來,確認他們的友情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邀......

 

一個熟悉的身影走過。

 

「咦、在烈!」朴玄碩喊了出來,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啊,不過在烈怎麼會出現在這附近?難道他也住在這個社區附近嗎?送生日禮物那次雖然問過,但在烈放是來送生日禮物的,這個問題也就自然地被跳過。

洪在烈還穿著校服,似乎有點驚訝,表情又似乎不那麼驚訝地看著他。他先是將手從背包上移開向他揮揮手,再晃晃比比了附近。

 

「什麼?你說只是來附近看看有沒有其他公園可以遛狗?」

「這附近有一個小公園,不過不像我們去的那個那麼大。但是給伊奴他們換個地方散散步好像也不錯。」

「啊,你也這麼覺得嗎!那我們這週末就帶他們出來聚聚吧?」

「對了在烈!你願意......明天下課後和我......」意識到因為原身體的關係,自己的住處不太適合邀請人來拜訪,朴玄碩頓了一下,努力想著一般高中生都怎麼和朋友相處的。

「一起出去喝.......喝酒?」腦中一想到和李鎮成等人之前的邀約,就糊離糊塗的說了出來,但一說出來就覺得.......「不不不對,我是說,出去喝杯咖啡吧?!」

「好、嗎?在烈你答應啦、謝謝!」一人說話一人不住點頭,朴玄碩看著帶著一絲笑意的在烈又點點頭,在心中開心地握拳。幸好他突然想起班上的女孩子不是約逛街就是約喝下午茶,前面的選項他沒有多餘的錢購物,喝喝咖啡這種安全牌果然不會錯!他彷彿聽見了天使替他的友情吹響第一聲號角。

「那我再去查查去哪裡好......嗯?」

 

洪在烈比了比書包,默默地從一個裏頭拿出兩張薄薄的紙。

「你說這是餐券?最近抽獎抽中的?」洪在烈點頭。

「這間店有附飲料,可以吃飯兼喝咖啡?」洪在烈點點頭。

「正要邀請我一起去但不知道我有沒有空?」洪在烈再點頭。

「只要你有空我應該都有空--!」洪在烈多點了幾下頭,附帶一個笑容。

連比手畫腳都用不上的單方說話溝通模式仍然順利進行。

後來兩位少年約好了在隔天下課後就一起過去,地點正好離學校不遠,是走路能到的距離。

 

隔日。

 

放學時間的服裝科一年級如往常的吵鬧不已。

有的朋友群各自在一起討論等會要不要去哪一起吃個飯,也有女孩子說著週末要約會,要朋友陪她逛街買新衣服。當然,也有一個人默默收拾好東西回家的那一類人。

 

「喂,玄碩,今天要不要和我們出去晃晃?」李鎮成看了美珍的方向一眼,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問。要不是美珍要他別只顧著約會,也多關心新同學,他才不要浪費下課時間在約一個男人和班上的一群男人一起出去這種事上勒。

「我今天和在烈有約了,如果改天的話,我倒是......」

「不不不,你有約就好,我剛好也沒空,最近都沒空。」李鎮成一聽見眼前的小子有約就開心的丟下一句話,屁顛屁顛的去找他的親親美珍,「美~珍~那小子和『朋友』有約啦!這樣就不用再找他出去了吧?!我們去約~會~吧!」

 

說著,兩個人就走了出去,走廊還不時傳來掩不住喜悅的話語:「我就說嘛,這個小子哪需要人幫他擔心這些啊!不如我們今天......」

 

「我們走吧,在烈。」老早就收好書包,朴玄碩走向洪在烈位於最後一排的位子,看著對方將耳機捲起塞進書包,又匆匆忙忙地說:「我不是要催你!你慢慢收就好!要不要看一下還有沒有什麼沒帶的?」

 

啊,這就是等待朋友收東西一起赴約的心情嗎?

朴玄碩整個人飄飄然的。

看著黑髮男子臉上毫無隱藏的開心,洪在烈的嘴角也輕輕揚起。

 

從學校離開,一路上走著,兩個人看起來與一般三三兩兩的高中生無異,比較不一樣的大概是兩人的畫面比世界平均值高出不少,還有似乎只有一方負責講話兼問答,另一方負責點頭附和這點。

從這兩個觀點看來,這是一幅尋常中帶著不平凡的畫面。

 

一抵達餐廳,朴玄碩就忍不住讚嘆,「在烈你的運氣真的好好啊,這間餐廳很貴啊。」

洪在烈只是點點頭。

 

餐廳賣的是西式套餐,從裝潢和門口放著的Today's Special上的食物看起來,這都是一間要價不斐的餐廳。

 

進門後,服務人員禮貌地詢問了人數等等,接過了洪在烈的餐券,便帶領他們到裡側的位子。

點完餐,他們便簡單聊著最近的事情。

 

用餐時,朴玄碩看著桌上一排的刀叉與湯匙,有些無所適從。似乎是發現了他的侷促,洪在烈比了比餐具,表示從外側用到裡側,沒有太複雜的。

 

「在烈你對這些好了解啊,吃飯的樣子也很好看。」看著友人從容用餐的樣子,朴玄碩由衷的稱讚,「你在百貨公司當兼職的時候難道也待過餐廳那邊嗎?」

這次洪在烈停了一下,然後搖了搖頭。

「只是以前剛好學過?」

「嗯,你的知識真廣泛啊。」

 

說著說著,當服務生再度接近,朴玄碩便停了下來,好奇接下來端上來的是什麼。點餐時服務生表示套餐除了主餐與湯品以外都是搭配好的,雖然看了套餐內容,但對沒吃過這類型餐廳的他來說著實沒什麼概念。

 

「您好,這是今天晚餐的紅酒,1989年的Halt Briten。」服務生說著,將托盤上的白酒放下,洪在烈卻舉起了手,表情有些侷促。

 

「今天不搭配紅酒嗎?」服務員心裡有些疑惑,明明洪先生來店用餐時向來會搭配酒類的,但只是維持著專業的笑容,等著指示要將紅酒酒起。

 

洪在烈有些為難的看了一臉有點好奇又不太敢碰酒的朴玄碩,心裡想著自己對他的擔心可是不亞於本人......玄碩他,喝了酒後好像會變得不太一樣。

 

「你說給我選嗎?」對到洪在烈藏在瀏海後的視線,朴玄碩突然問了一句,而對方依舊點了點頭。這次連服務員的表情都有些詫異。

洪先生他哪時候說過話了?

 

「啊......我不會喝酒,但是之前聽說紅酒和燒酒不一樣,有點好奇。」

 

聞言,服務員微微笑了笑,「紅酒的酒精濃度比燒酒低,如果只喝一些應該沒事。但如果不搭配紅酒,餐點的味道一樣很好的。」

 

究竟該喝嗎?他的確有點好奇,而且如果只喝一些的話,應該能壯壯膽,又不會像之前那樣失控了吧?這樣一來,等吃飽飯或許就能對在烈表達自己這些時間以來的想法了,否則即使換了個身體,光要說出朋友這兩個字就能讓他結結巴巴了,更別說其他的。

 

「麻煩還是搭配紅酒好了,謝謝妳!」

 

接下來的進食過程中,瀏海遮住眼眸的少年時不時注意著對面朴玄碩的樣子。只偶爾端起玻璃杯啜飲一口的朴玄碩看起來和說起話來都沒什麼異樣,洪在烈不禁有些在意之前對方喝得醉醺醺的到學校,渾然變了一個人的那次是發生了什麼事?

他平常並不甚在意其他人的事,更不會去過問別人的私事。

但當面對朴玄碩,他會為了多靠近、了解對方一些,而刻意的有所作為。

無論是那張被他暗中丟掉的車票、對朴玄碩住處位置與回家路線的調查、或者是,今天的餐券。

 

「好飽啊,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這種料理呢!連咖啡都很好喝啊。」看著朴玄碩滿足的笑臉,洪在烈也微微一笑。

 

朴玄碩放下甜點湯匙,頓了一下又說,「謝謝你找我一起來。」依然是笑著的,但是其中帶著一分靦腆。

「可以擁有你這個朋友......」邊說,朴玄碩看著洪在烈,試圖從瀏海以下的地方看出對方表情的一點端倪。

「你很高興嗎?」眨了眨眼,朴玄碩看著對方揚起的嘴角,靦腆的笑容也加深,「我也很高興,在烈!能和你當上朋友真的太好了。」

 

此時,朴玄碩感覺到口中沒有被咖啡的苦給沖散的甜點糖霜味好像又散了開來,讓得到了雙向友誼認證的他慶幸自己有聽到隔壁母子的對話,又幸好他有對在烈發出邀請。

 

而洪在烈則看著朴玄碩的笑臉,笑容淡淡,在心中咀嚼對方的意思。

 

明明看起來不像是會缺朋友的人,玄碩卻好像很看重和自己的友誼。

這樣子的話,從朋友開始也不錯。就和自己預想的差不多--雖然經過一段時間,他發現自己預期的好像已經不是普通的朋友關係這麼簡單。

說起來,玄碩好像對甜點也蠻滿意的,大概因為處境的關係不太常吃這類的東西。回去後叫管家去訂一點好了。

 

 

歸途。

 

晚餐過後,街燈已然亮起。

這時候正值補習時間,所以和他們一樣穿著校服在外遊蕩的高中生比他們離校時少了很多。

朴玄碩看著前方,覺得繼續走下去就是往他住所住社區的方向了。「在烈,我家是往這個方向,你呢?」除了生日那次,平常也不曾在路上遇到在烈。這樣看來應該不是同個方向吧?

「嗯?從這個方向走回去也不遠?太好了,那又能和你走上一段。」單純地想著能和朋友一起走回家的感覺真好,朴玄碩沒有經驗也全然沒有意識到這類型的對話似乎比起普通朋友而言,應該是出現在情侶或曖昧的人們之間居多。

 

一方面是沒有經驗,即使到了新學校認識了許多人,也和德華他們不錯,但他對於朋友間的相處還是以直覺進行的。另一方面是,他單純地覺得能和在烈這樣像朋友般的走回家感覺真的很好。

 

「在烈啊,我想跟你說。」看了一眼洪在烈,金髮少年臉上寫了個問號,表情則是往常般耐心十足的模樣。

「以前在學校......嗯,狀況不像現在這樣子,所以不太知道怎麼跟朋......朋友相處。」朴玄碩看了洪在烈臉上沒有太多意外的平靜表情,又想到自己已經喝了酒了該說什麼就要趕快說啊。而且在烈人很好,不會怎麼樣的!

 

「所以,我真的很謝謝幫我做的那些。嗯,這些講出來應該不會很奇怪吧?不會啊。太好了。我就是覺得總要跟你當面的說一次,不然總覺得不夠坦然。嗯,雖然現在還沒辦法請你吃厲害的餐廳什麼的,但我也會用心對你好的!」像在發表什麼宣言似的,朴玄碩不僅最後一句講得鏗鏘有力,眼神也直直地看向洪在烈。

 

「嗯?你說你也很喜歡我,所以讓我們互相多多指較?」

「啊,當然沒問題!」朴玄碩馬上回應,完全沒有注意到洪在烈的回應似乎比起他說的話要再延伸了一些。

 

朴玄碩不自覺地將一隻手抬起摸摸了自己的頭髮,「謝謝你喜歡我啊......在烈。」能有這樣互相坦白的朋友,感覺真的很好啊。

 

洪在烈仍然只是點點頭、笑了笑,然後伸手拍了拍朴玄碩的肩膀。

 

「嗯?這週末一起帶伊奴他們到公園散步?」

「好啊,當然好!那我們就下午的時候見吧!」

 

夜風吹來,兩個頎長的身影走在街道上,仍然只有一個少年講著話,另一個少年點頭、微笑、示意,氣氛融洽。

 

 

【完】

 

至於後來朴玄碩像普通高中生一般地在公園長椅上等待好朋友去買飲料,於是不小心睡著,在另一個身體醒來一陣慌張,趕緊跑到公園時發現自己和在烈都消失了,只好再度返家努力睡著,接著在一床柔軟舒適的被褥中醒來,一張眼就看見一臉焦急的在烈,以及一隻隻跳上床的奶油色幼犬的這些事情——就是沒有發生的另一回事了。

 

 

【End】

(7/8又改了一下,一直覺得自己的寫作還是停留在很對話式的那種,想努力往行文流暢、畫面感夠,比較充實的路線走>_<)

拿來練筆抓角色個性的一篇,寫了...天啊,四千字,卻沒什麼內容哈哈哈哈哈........

很努力不要OOC,但到底有沒有......這是既X年前出all灣本那次以外最難動筆的一篇啊。個性和表達超難抓的(尤其有一位金毛先生只會點頭搖頭Orz)

在餐廳做兼職的那部分,莫名的覺得在烈應該非必要還是會對玄碩誠實的。畢竟在百貨公司做類似兼職性質的工作這件事,雖然有點模糊卻也蠻符合的啦(?)

好喜歡烈碩烈啊,不管逆不逆都可以,希望能看到更多糧食(哭)知道覓食去處的人請跟我分享吧。

然後玄碩啊,男生間的朋友才不是這樣當的勒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烈碩 看臉時代
    全站熱搜

    煌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